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5日> > 总第2805期 > 11 > 新闻内容
长沙开展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刘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刘浩)3月14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2016年3月1日后出生的儿童,如果只吃过脊灰减毒活疫苗(滴剂),没有打过脊灰灭活疫苗(针剂)的,都需要补打一针脊灰灭活疫苗。请家长带孩子到现住地正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补种。
  目前,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的疫苗有两类,分别是脊灰减毒活疫苗、脊灰灭活疫苗。Ⅰ型Ⅲ型脊灰减毒活疫苗通过口服进行免疫,属于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项目、政府提供的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脊灰灭活疫苗通过打针进行免疫,其中第1剂纳入免疫规划属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
  根据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进展,现阶段,脊灰灭活疫苗和脊灰减毒活疫苗联合使用保护效果更佳。根据我国最新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自2016年5月1日起,使用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和3剂次脊灰减毒活疫苗接种程序,即所有目标适龄儿童应保证1剂脊灰灭活疫苗的接种。执行新程序初期,由于疫苗企业生产供应不足,导致部分目标适龄儿童尚未接种脊灰灭活疫苗。随后,国家加大了脊灰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目前长沙脊灰灭活疫苗供应充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