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5日> > 总第2805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召开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
新闻作者:李立 通讯员 曾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曾晶)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是改革开放40周年,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湖南将如何深化妇联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果?3月12日,湖南省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全省14个市州妇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席、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并作了汇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对下一阶段妇联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王邵刚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妇联的改革工作。她表示,各地妇联对于改革工作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特点:高位推动,争取党委重视,陆续出台或即将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做到改革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创新驱动,各地探索实践改革工作亮点纷呈;上下联动,各项改革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王邵刚强调,改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级妇联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性,抢抓改革机遇,立足自身实际,将改革一抓到底,不辜负党和组织的期望。下一阶段各级妇联组织改革要完成两大任务,一是抓妇联组织的全覆盖,坚持党建带妇建,巩固建立传统妇联组织,在新领域新组织新群体中灵活建妇联组织,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二是探索妇联工作创新,紧紧围绕解决“四缺”问题,为基层妇联组织和基层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妇联要探索兼职副主席、执委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建设和如何培育女性社会组织等。要抓好三个结合点,紧跟中央、全国妇联和省委对改革工作的要求,紧扣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紧贴基层妇女所需所盼,做好改革工作。要保持“三心”,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消极观望的情绪,树立功成必有我的思想;下定决心,抓重点、攻难点,对照改革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落实;保持恒心,在建组织、扩培训,强机制上下功夫,驰而不懈地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下发了《2018年湖南省妇联组织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在市县妇联改革、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加强指导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九项具体要求,并明确了完成时间和责任部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