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总第3007期 > 2 > 新闻内容
张家界永定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新闻作者:通讯员 田贵学 胡春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田贵学 胡春云)4月2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检查对象为该区近三年未参加过国家、省、市“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永定区户籍的35~64岁农村与城镇近8000名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人口,为她们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力争目标完成率达100%。
为确保此次“两癌”免费检查顺利开展,永定区对“两癌”检查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提高医疗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承担“两癌”检查人员培训覆盖率达95%以上。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积极主动与前来检查的妇女亲切交流,了解情况,告诉妇女群众如果有困难,可以向妇联组织反映,大家一起想办法,渡难关。
据了解,从2016年起,湖南省将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7年来,永定区累计完成“两癌”免费检查人数逾6万人,共有238名“两癌”贫困母亲每人得到了1万元的救助金,救助金额达23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