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总第3007期 > 2 > 新闻内容
衡阳市为妇女儿童送上“大礼包”
新闻作者:通讯员 唐海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唐海强)4月21日,衡阳市举行《衡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就《规划》进行了解读,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次颁布新《规划》,其中妇女发展规划分8个领域,设置了78项主要目标、90项策略与措施;儿童发展规划由7个领域组成,设置了76项主要目标、87项策略措施。与上一周期两个规划相比,新《规划》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一是注重对妇女儿童政治思想引领思想教育;二是确保妇女全生命周期享有良好卫生健康服务;三是完善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政策措施。与上一轮规划相比,新《规划》新增了妇女与家庭、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三个领域,充实完善了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政策措施等。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压实部门责任,推动《规划》落实落地,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