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23日> > 总第2978期 > 2 > 新闻内容
为农民工提供多方位服务
新闻作者:记者 肖雯 通讯员 雷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肖雯 通讯员 雷雨)9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湘融湘爱·春运邮情”这项利民活动又深入拓展了。此次湖南不仅将开展“春运邮情”“家政邮情”“暖冬邮情”等“湘融湘爱·三湘邮情”年度序列行动,而且还将提供九折快递、“五免”等农民工办卡专享优惠服务。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邮政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中国邮政湖南省分公司、中国邮政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全省开展,持续深入推进“湘融湘爱”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进一步倾心服务关爱农民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其中,一季度开展“湘融湘爱·春运邮情”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活动。农民工朋友熟悉的“寄包裹补贴”“温暖回家路”“搭建连心桥”“权益邮相伴”活动继续开展,包裹邮寄费用补贴、限额为务工人员提供车票全额报销等惠民举措多多,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自护教育等关爱服务,为农民工朋友提供快捷的就业服务更加精细。
二、三季度开展“湘融湘爱·家政邮情”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活动,在培育市场主体参与对接行动、培育员工技能、培育服务品牌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充分的支持和保障。活动定期开展家政技能竞赛,选育优质服务案例,选树湖南省家政服务品牌培育单位,培育“湘”字号家政服务品牌,对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提供多种金融支持,为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提供具有行业优势的贷款,最高金额可达到300万元。
四季度开展“湘融湘爱·暖冬邮情”务工人员关爱活动,适时组织举办具有农民工特色的全省广场舞大赛,提高农民工的体育参与度,并持续深化开展“三留守”关爱活动,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提供上门服务,走访慰问,组织留守人员恳谈会、团聚会、健康体检,为留守人员提供防诈骗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辅导,提供就地就近就便工作或实习岗位等。此外,务工人员在湖南邮政及湖南邮储银行办理个人账户或卡号的,享有由邮政企业提供的优惠服务。通过邮政快递向家人邮寄包裹,邮寄费用九折计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