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5月27日> > 总第2961期 > 2 > 新闻内容
绥宁:保护耕地,妇联奋战在一线
新闻作者:通讯员 武阳通讯员 武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武阳)“这是谁的房子?怎么还在修呢?我们下过停工通知书吗?”5月22日,邵阳市绥宁县武阳镇妇联主席龙松娥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黄民康,还有大队成员龙少华一起,来到了村里的一处建房现场。
“你看一下,这里是不是基本农田?”黄民康一边拍照,一边定位。
“是基本农田没错。”龙松娥进行了确认。
“好,我标记上。”龙少华拿出一瓶红色的小喷漆,在墙上喷出一个大大的“拆”字。
这一幕刚好被一名路过的村民看到了,心疼地说:“要拆房吗?人家辛辛苦苦一辈子,多不容易呀!”
“这个房子是2020年7月3日以后建的,按照相关规定,在这个时间节点后建在基本农田上的房子,要见一座拆一座。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最心疼的就是老百姓,但也没有办法呀!修房子是要我们来帮忙看地的,他这未批先建,我们也是在下村巡逻的时候才发现的。我们的执法车整天在村子里宣传,标语横幅打了无数,也和他本人说过,他也知道。不听党委政府的话,吃亏在眼前呐!”龙松娥对群众耐心解释。
从2020年9月以来,武阳镇妇联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村宣传耕地保护政策,积极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日常监管,坚决遏止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至今年5月初,该镇已通过执法行动拆除了3处违规建筑物(或构筑物),并全部按要求复垦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