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5月21日> > 总第2911期 > 13 > 新闻内容
湖南心理专家团隔万里开展远程辅导
新闻作者:记者 李诗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面对津巴布韦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津工作人员心理压力普遍增大。为有效缓解疫情给在津人员造成的不良心理影响,5月16日,在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给中资企业商会成员单位进行专题抗疫培训中,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心理专家开展了远程心理辅导,运用正念疗法帮助在津工作人员释放压力、缓解不良情绪。
  “非洲基础设施和医疗条件比较差、文化传统和生活环境落后,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给这个经济本不富裕,多灾多难的国家,带来了霹雳般的雷鸣。”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湖南省脑科医院医生江志超表示,当地防疫物资也很短缺,群众防疫意识不高,加重了队员和在津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甚至有队员和同胞出现了焦虑、失眠的情况。
  当日下午,湖南省脑科医院心理专家唐佩茜带领大家进行正念治疗。与此同时,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刘学军进行互动答疑。培训中,精神心理专家将最新的心理干预技能和知识分享给他们,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