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总第2898期 > 2 > 新闻内容
姜欣看望坚守医用物资生产一线的省三八红旗手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6个无菌生产车间里,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设备“火力全开”,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忙碌。这是2月18日,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医用物资生产的场景。当天,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来到位于湘潭市高新区双马工业园的臻和亦康公司,看望坚守生产岗位一线的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公司总经理尹艺霖和其他员工,并指导基层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妇联副主席钟斌参加。
  “你和员工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充分体现了我们三八红旗手的作为和担当!”姜欣充分肯定了尹艺霖和公司300多名员工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工厂如战场的精神。同时,她要求当地妇联要积极关心公司,对公司存在的困难要积极伸出援手。
  在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姜欣充分肯定了女子先锋队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省很多社区工作人员有很多是女性,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你们配合抗疫工作大局,一起群防群控,严防死守,为居民的健康和平安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妇联起草了《致全市妇女姐妹的一封信》,通过微信、村村响广播传达至每家每户,号召姐妹们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并组织发动2万多名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防疫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姜欣肯定了湘潭市妇联的迅速反应和积极作为。她要求,各级妇联要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妇女心中,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妇联改革后基层组织和妇联执委队伍壮大的作用,引导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摸底排查、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相关服务,守护好家庭,在织密社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护网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将工作重点放在服务抗疫一线和困难妇女群体上,在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