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总第2898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出关爱礼包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2月14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探望慰问部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并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送上装有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的关爱礼包。根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加油!抗疫天使”项目的安排,湖南省妇联将为全省1250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总价值100万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以满足其家庭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需求。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随同慰问。
  援鄂医务人员、湘雅医院肾内科教研室主任肖湘成曾经远渡重洋,带领中国援非医疗团队,在津巴布韦开展了长达两年的医疗援助,在湖北疫情严重的危急关头,他又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奋战在危难险重第一火线。在湘雅医院社区,姜欣向肖湘成的妻子于平平表示,肖湘成这样优秀的医护人员不仅是家庭和医院的骄傲,更是湖南人的骄傲。当得知肖湘成家中还有一位93岁的老父亲时,姜欣叮嘱于平平一定要做好家人的防护措施,“作为妇联组织,我们将全力为援鄂医务人员做好保障,竭尽全力及时解决家属困难,让医护人员安安心心在前线工作”。
  姜欣一行看望了9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并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和家属送来了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包。物资包中,有食用油、大米、挂面、食盐、牛奶,还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接过“娘家人”送来的暖心大礼包,不少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眼角泛起了泪花,“太感谢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
  “这批总价值100万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将送到全省1250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中,以满足其家庭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需求。在疫情期间,我们还联合了麦德龙超市和物流企业,连续三周每周免费为援鄂医疗队员家庭两次送新鲜蔬菜上门。”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