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总第2898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推组合拳打好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新闻作者:记者 周纯梓 李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周纯梓 李超)新增确诊病例七连降、口罩产能日产量近百万只、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近半成……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患者医疗救治、对口援助黄冈、复工复产、下阶段防控工作重点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出院比例不断增加
  “目前,我省出院病例已经超过在院人数,新增确诊也连续七天下降。”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介绍,截至2月18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8例,出院病例531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38例,现有重症病例47例,死亡病例4例,在院治疗473例。疫情形势总体上出现了“一降一增”的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出院比例不断增加,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目前,湖南省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共计1074人,在对口支援的黄冈,共收治确诊病人466人,其中重症患者73人,危重症患者35人,治愈出院155人。
  口罩产能百万 复工率近五成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介绍说,连日来,省发改委争取国家协调解决医用熔喷布3吨、口罩机4台等紧缺设备和原辅材料,目前全省口罩日产量达到近100万只。
  全省已有超六成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其中,164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复工7590户,复工率46%;664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复产2780户,复工率41.8%;抽样调查的1246家规模以上农业企业,复工725家,复工率58.2%。
  选派万名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
  “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选派的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响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在会上介绍,目前,协助企业领取发放预防性中药160多万人份,引导企业开展员工核酸筛查,协调解决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项目审批等具体问题5.2万个,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查改厂房、食堂、宿舍、厕所等防疫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3.7万个。
  对接重点企业 下调信贷利率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介绍,各银行机构积极争取总行信贷政策支持,充分运用国家专项再贷款政策,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接重点企业,主动下调信贷利率。有针对性的通过展期续贷政策,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暂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