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20日> > 总第2898期 > 2 > 新闻内容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传递温暖和信心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付瑞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爱的航哥,我为你的勇敢和担当感到骄傲。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家人,也会照顾好自己,静等你平安归来!”这是一位新婚妻子在除夕夜写给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值班丈夫的家书。自1月8日湖南省妇联开展“新年新景走潇湘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以来,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飞向祖国四面八方,传递着温暖和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力量。
  新春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潇湘家书”的工作要求,1月8日,省妇联在全省发出“新年新景走潇湘 美家美妇写家书”的活动倡议书。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临,站在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的政治高度,省妇联立即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发动广大家庭、广大妇女儿童书写家信,抒发对战斗在一线的亲人的牵挂和骄傲,传播国家和榜样的力量,引导树立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共同战胜疫情。
  省、市、县区、乡镇、社区五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数万名妇女干部、妇联执委、最美家庭运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线下阵地和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通过层层推荐遴选,省妇联共征集677篇优秀家书报送省委宣传部,5篇入选即将出版的书籍。并以今日女报/凤网为平台,开辟“潇湘家书”和“战疫家书”专栏,编辑刊发优秀家书。截至2月10日,“潇湘家书”专栏共推送家书稿件200余篇,专栏累计阅读量2000万人次。“战疫家书”自1月21日起,以独特视角报道湖南医护人员奔赴战疫一线的事迹。现已编发60期,总阅读量3000多万人次。多封家书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多家媒体转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