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总第2885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唐青 谭小宣 吴爱艳 覃朝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爱心妈妈”点燃留守儿童艺术梦想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唐青 谭小宣)“像不像笔筒呀!”“我这个是南瓜。”“我还要给我的花篮再装饰一下”……10月26日,郴州市第四十五完小的教室里格外热闹,不时传出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和阵阵掌声。原来,是郴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妈妈”们给这个留守儿童占20%的学校带去了一场特别的手工活动——陶艺制作。
  来自郴州技师学院的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历史故事和答问穿插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们一步步了解“陶艺”这项传统文化。孩子们“脑洞大开”纷纷卷起衣袖,天马行空地创作着自己心仪的“艺术品”。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眼神、自信的模样、甜甜的笑脸,“爱心妈妈”们表示,要多开展这样的陪伴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靖州: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吴爱艳)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体家庭共同反对家庭暴力,10月25日上午,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吸引近10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靖州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李芳结合这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讲解了当前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实际问题。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让妇女对家暴的定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妇女反家暴的能力,有较好的法治宣传和实践指导效果。
  
吉首:妇联帮贫困妇女讨薪维权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覃朝辉)近日,湘西州吉首市妇联接到双塘街道兴田村妇联主席反映的,该村妇女周二菊打工讨薪未果的求助。市妇联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周二菊打工的州经开区某酒店了解情况并进行协调。
  经了解,周二菊原本在州经开区某酒店打工,今年9月,她因身体原因请求辞工。但酒店以合约规定“员工辞工要提前一个月告之”,无法临时找到接替人为由不允。在周二菊的再三坚持下,酒店虽然最终同意其辞工,却要求她签订一份“扣除一个月工资”的离职协议,无奈之下,周二菊签署协议辞工。
  据村妇联主席反映,周二菊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原本就困难,一年前在广东打工被骗了几千元钱,现在又被扣除工资,生活越发困难。市妇联为此与市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合作,多次与酒店方沟通协调,说理说情说法,最终在10月24日,周二菊一家与酒店方和解,酒店方退还她被扣除的一个月工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