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26日> > 总第2881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妇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新闻作者:记者 欧阳婷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欧阳婷 吴小兵)“我们妇联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9月24日,在省妇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党课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这样强调。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主持总结大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省妇联挂职副主席曹薇薇,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参加大会。
  会议上,姜欣首先通报了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自4月份以来,省妇联党组成员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创新学习方式;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省妇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4个调研组,先后深入14个市州36个县市区蹲点调研,召开座谈会30多场次,访谈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并将调研成果转化成为8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相关政策文件的发布;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找差距,全面认领巡视巡查反馈意见建议;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全省2.9万多个村(社区),已有33万名村(社区)妇联执委结对帮扶11万户贫困家庭,其中留守儿童55037名,留守老人36110名。1月至5月,省妇联信访窗口及时处理来访来电来信199件,有效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精心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加强督促指导,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达到了凝聚了人心、夯实了作风、提升了能力的成效。
  总结会后,姜欣讲授了以意识形态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这个根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省妇联的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妇联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