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11 > 新闻内容
“美人鱼”结婚,20位“中国好人”和道德模范到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实习生 刘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有彩礼,没有红包,没有豪华的迎宾车队,也没有丰盛酒席……7月6日,长沙高桥国际商品贸易中心迎来了一场特殊婚礼。今日女报全媒体率先报道后,读者纷纷留言祝福。
  这一天,轮椅上的“美人鱼”肖卓作不仅依然是热衷公益的“中国好人”,更是终觅良人的“最美新娘子”。
  “曾经,只要看到白纱,我就止不住地掉眼泪,那是我永远的痛和遗憾,从没想过,我还能再次穿上婚纱,走上红毯,牵着他的手完成人生最神圣的一刻。”肖卓作和新郎许治辉相视一笑,满座宾客不禁热泪盈眶。
  11年前,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因为肖卓作胸部以下全部瘫痪,相恋五年的男友离开。自此,她害怕婚宴和白纱,也不敢再次追求爱情。当生活濒临绝境,社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引领,又让她通过公益事业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早在8年前,《今日女报》曾整版报道过肖卓作坚强乐观、投身公益的“快乐美人鱼”形象。11年过去,她一直不忘初心,始终“奔跑”在公益活动现场。也是因为公益,她和身旁善良温柔的许治辉相知相爱,并决定携手共度余生。
  原来,许治辉也是“红十字会”的一名五星志愿者,无数次的轮椅演出、公益演讲、跑马拉松等活动,两人早已在忙碌和鼓励中熟悉,许治辉也慢慢爱上了这位善良勇敢的“美人鱼”。去年年底,两人闲庭散步,没有气球和鲜花,只有月亮做媒,许治辉鼓起勇气对肖卓作说:“我愿意做你的腿,嫁给我吧!”
  也曾犹豫,也有许多顾虑,但肖卓作选择相信爱情。如今,肖卓作已成为一名准妈妈,“我会和宝宝一起加油,未来再多风雨,一家三口在一起,什么也不怕了”。
  但谁能想到,肖卓作的婚礼,就连喜糖也都是用爱“众筹”来的呢?
  “谁有婚纱?借我穿一下,谁会化妆?婚礼那天让我美一点。”最开始,肖卓作只是想弥补多年前的遗憾,加上经济拮据,她并没有打算操办婚礼,可是,亲朋好友们知道这个好消息后,纷纷为了肖卓作的婚礼忙碌起来。志愿者对接婚庆公司、布置现场,“轮友”准备喜糖、排练节目,同学联系珠宝钻戒,就连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也积极为肖卓作的婚礼寻找场地。就这样,肖卓作拥有了一场“完美”的婚礼。
  尽管如此,肖卓作还是希望一切从简:“没有彩礼,不收红包,没有送亲车队,没有酒席佳肴,只要带着祝福,我就心满意足。”
  婚礼现场,“轮友”们送上了轮椅太极扇和《移风易俗树新风》三句半等表演,小朋友献上舞蹈《中华孝道》,还有朗诵和合唱环节。把婚礼推向高潮的是,20位中国好人和道德模范一起来贺,并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肖卓作呼吁:“不要把爱阻挡在大排场、高额礼金、有车有房这些限制外,没有这些,一样可以幸福。”
  随着《婚礼进行曲》缓缓入耳,新郎单膝跪地,为她的新娘戴上戒指:“肖老师,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双腿,无论什么困难,我都会陪你一起走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