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总第2862期 > 23 > 新闻内容
长篇报告文学《先声》再现伟人青春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李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李立)4月30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湘籍女作家杨丰美长篇报告文学《先声》作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作品研讨会旨在献礼这段不朽的峥嵘历史,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礼赞青春,讴歌祖国。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沙市中共党史学会、湘潭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宣传部、长沙市作家协会承办,岳麓区作家协会协办。
  《先声》讲述了100年前的五四时期,以毛泽东、蔡和森为代表的爱国青年们成立新民学会,为救亡图存而奔走呼号的伟大历程。与会专家学者对《先声》一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专家们认为,青年作家杨丰美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这样的历史节点上走进百年前以毛泽东、蔡和森为首的这群爱国青年,是对五四精神很好的阐释与传承。作者没有枯燥地罗列历史事件,而是融会贯通相关历史资料,以宏大叙事的手法,将这段历史书写得自然生动。与此同时,作者以当代青年的身份深入挖掘了100年前的先辈身上所展现的诸如立志救国,勇于探索;潜在务实,奋斗不止;立足本国,向外发展;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等精神,使得《先声》一书不仅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而且有着鲜明的现实意义。
  杨丰美简介:
  杨丰美,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湖南报告文学》编辑部主任,长沙市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岳麓区作家协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六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