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总第2862期 > 23 > 新闻内容
骆晓戈诗歌朗诵及文学创作交流会长沙举行
新闻作者:记者 余枚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余枚珠)5月6日,在湖南女子学院,一场“骆晓戈诗歌朗诵及文学创作交流会”在悠扬的乐声中展开。现场通过音诗画的形式,由女子学院的学生温情演绎了《乡村的风》《农家小姑娘》《秋树如花》《异乡的年味》《惦记树林》《一颗星星飞快地跑回家》等五首骆晓戈诗歌作品。诗歌朗诵之后,骆晓戈动情地分享自己在知青下乡时期的生活和以女性视角进行诗歌创作的灵感来源,表示应将诗放到人生中去读,“读他人的人生对自己的人生有帮助。”
  骆晓戈表示,文学促使着我们用更加全面、发展的眼光看待社会。而这些年来,女性主义的研究在各位女性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它不仅仅让缺席的女性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更向人们展示了女性的理论抱负和文学艺术抱负,也促使了更多人能够以女性的角度看文学、以女性的角度看世界的作品。
  骆晓戈简介:
  湖南商学院中文系教授,湖南商学院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女子学院中文系特聘教授。历任湖南省总工会《主人翁》,《湖南文学》杂志编辑,《小溪流》杂志社主编,已出版的诗集有:《乡村的风》(1983、1984)、《鸽子花》(1989)、《挎空篮子的主妇》(1994)、《骆晓戈短诗选》,散文随笔集有《母亲手记》(1995)、学术专著有《性别的追问》,《女书与楚地妇女》,《尴尬的温柔》,长篇小说有《长成一棵树》(1998)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