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总第2860期 > 3 > 新闻内容
长沙市:为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充电”
新闻作者:通讯员 李颖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颖娟)为助力解开青春期困惑,4月12日至14日,长沙市青少年性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在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的50名志愿者讲师集中“充电”,他们将组建服务于青少年的性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走进学校、社区和家庭,为长沙市广大青少年青春期健康“护航”。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社会性别与文化的基本认识、青春期生殖健康、校园性别欺凌、艾滋病防治等。培训还通过小组讨论、课件研讨与应用、现场示范性授课等方式,为志愿者讲师梳理、构建健康的性教育价值观。
  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锋介绍,全面性教育在保障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中心将在长沙市妇联的指导下,致力打造幼儿园至高中阶段的性教育体系,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有关性别平等、两性关系、生殖、性行为风险和疾病预防的与年龄及成长阶段相适应的教育,并将联动社会资源,加大对性教育师资队伍培养力度,吸引更多公益人士投入到推动青少年性教育活动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