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1日> > 总第2859期 > 7 > 新闻内容
护士细致巡查,劝回轻生患者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刘振 曾小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的太感谢医院和护士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4月8日,患者周某的家属特意致电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感谢。
  原来,4月5日中午,一名男子突然闯入该院外科楼产科一区。值班护士卢琳琳发现该男子神情有些怪异,遂上前查问,通过其腕带信息,发现此人是泌尿外科二区病人周某,今年54岁,住院诊断为肾结石。卢琳琳询问周某:“你是不是走错了楼层,你要去哪里?”周某用方言回答:“我要去你们医院楼顶,我要去死!”
  一听这话,卢琳琳立马叫了一起值班的护士段佳丽来看护他,并立即拨打医院安保科电话,同时联系医院泌尿外科二区工作人员。
  泌尿外科二区工作人员告知,周某是当天出院的,同时也是一名精神异常的病人。
  段佳丽联系上患者周某的弟弟时,对方人在河北省,并请求医院安抚其哥哥。
  为此,卢琳琳、段佳丽协商,一个处理科室事务,一个守着这名男子以防出现意外,并为他买来食物和水。
  目前,周某在医院安保和郴州市警方的协助下已经安全抵达河北老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