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1日> > 总第2859期 > 7 > 新闻内容
男子橘洲落水,交警跳江救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5日清明节,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在长沙橘子洲公园游玩时,不慎落水掉入湘江。危急时刻,一名过路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他托住,游了300多米后救上岸。
  4月6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在一名游客用手机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看到,河中一个上身穿着黑色T恤,下身只穿着一条短裤的男子正拖着一个套在救生圈里的男子,在岸上保安的指引下奋力向前游着。
  橘子洲公园景区保安廖波告诉记者,景区工作人员当时发现男子落水后,立即投下救生圈展开救援,恰巧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小飞巡逻至此,他立刻脱掉外套跳入江中施救。
  因为男子落水的地方和岸边有近3米的垂直高度,没办法直接营救,郑小飞只好拽着套在男子身上的救生圈游了300多米,到达橘子洲沙滩公园附近时,众人合力将男子拉上岸来。
  “人一救上来,这个交警就走了。我们是通过游客拍的视频才查到郑小飞身份的。”廖波告诉记者。
  4月6日,记者联系上郑小飞时,发现他从救人后到此时还一直在大队值班。他告诉记者,从昨天到现在,他家里除了妻子外都还不知道他救人的事。“老婆听说我救人的事后担心坏了,我说没事,救人要紧嘛!”郑小飞笑着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