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总第2855期 > 3 > 新闻内容
湖南第二季度“庭院清扫巾帼行动”启动
新闻作者:记者 欧阳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欧阳婷)“退休后,我给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3月7日,益阳市“最美家庭”男主人曹弗保分享了他们一家保护农村环境的经验。当天,湖南省第二季度庭院清扫巾帼行动启动会在益阳举行,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出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多个国家部委的部署要求,1月16日,湖南省委农办联合湖南省妇联等18个部门共同印发了《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下基础,助推乡村振兴。该方案明确提出“省妇联负责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充当庭院清洁的主力军”。
  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在启动会上就深入推进益阳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启动“益山益水 美家美妇”庭院清洁巾帼行动作工作部署。他表示,要切实增强妇联基层组织的引领能力,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供组织保障。
  启动会后,益阳市妇联还表彰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先进区县、先进乡镇、示范村、先进村、先进工作者以及 “最美家庭”等;各区县(市)妇联选送的8支乡村广场舞队伍还分别进行了展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