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08日> > 总第2854期 > 4 > 新闻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关照中国妇女儿童
新闻作者:据《中国妇女报》消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中国妇女报》消息 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加强妇幼保健服务,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支持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项内容涉及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和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
  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要针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新情况,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加强儿童安全保障。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
  药品疫苗攸关生命安全,必须强化全程监管,对违法者要严惩不贷,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查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适当提高城乡低保、专项救助标准,加强困境儿童保障。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