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08日> > 总第2854期 > 4 > 新闻内容
“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湖南试点有“心得”
新闻作者:尹盛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尹盛鹏)近日,“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调研组在长沙举行座谈会,商务部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对湖南省商务厅积极探索“省家协组织发动+女性全媒体宣传扶志+就地家政培训扶智+多业态企业就业扶持”的家政扶贫模式和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百城万村”项目由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旨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2018年,湖南被列为试点省份之一,省家协积极组织发动,并依托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深入石门、桑植、永顺、龙山四个贫困县,开展免费的育婴、保洁技能培训,共培训服务人员315人。同时,每次开班,省商务厅、省家协都联合组织企业开展现场招聘,先签约、再培训,截止2018年底,项目共就业280人,就业率超过90%。
  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马宏平主持会议。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杨飞、副秘书长朱斌、凤网e家运营总监黄晓云等提出一系列建议,主要包括加快建立服务人员诚信、法律维权体系,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实行标准化培训教学,完善相关政策、对企业扶贫工作予以适当支持等。
  金职伟业董事长彭英表示,公司对前来学习的贫困女性、军嫂、残疾人等免收费用,除安排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外,还给予一定生活补助,同时将其作为员工制学员,学成后推荐至门店工作,以知识与技能的力量帮助她们改变现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