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8日> > 总第2835期 > 23 > 新闻内容
重阳节,刘一祯长沙唱起浓浓敬老情
新闻作者: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寒冰)九月九,敬老爱老到永久。10月17日,正值重阳佳节,中国敬老宣传大使刘一祯来到长沙第一社会福利院、第三社会福利院及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慰问老人,陪伴老人唱歌聊天之余,她更给老人带来了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
  “孝顺是疼爱,相信是祝福。孝敬就是帮父母,忙忙家务下下厨……”当刘一祯在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唱起歌曲《孝敬父母》时,在座的很多老人偷偷抹起了眼泪。“在这里有朋友一起玩,但很久没有人来看我了。”在中心住了近10年的刘奶奶,拉着刘一祯的手激动地说。
  爷爷奶奶喜欢听歌,刘一祯就现场给老人们演唱了《浏阳河》《牡丹之歌》《我的祖国》等歌曲。听到高兴时,福利中心的奶奶吴荣华拿起话筒与刘一祯合唱。“我在这里也参加了合唱团,今天和你一起唱歌最韵味!”吴荣华说。演唱之余,刘一祯拉着老人们的手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用长沙话与老人聊起了家常,叮嘱老人要多运动,每天开开心心地,身体才会更好。
  2002年刘一祯开始积极投身“孝亲敬老”公益事业,获文艺界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等称号,她也习惯将自己称为“敬老宣传员”。如今每到外地工作,刘一祯就会到当地的敬老院看望老人,至今已走访慰问了160多家敬老院。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刘一祯表示,作为一名敬老宣传员更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号召身边更多的年青人关爱身边的老人,孝敬父母,让老人们感受到更多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