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11 > 新闻内容
石门县护士周炜荣登“中国好人榜”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王建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王建平)9月13日,本报09版刊登《度蜜月偶遇车祸现场,石门女护士急施援手》一文,率先报道了常德市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女护士周炜在青海车祸中,冒着烈火抢救出4名伤者的好人好事。10月10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从石门县妇联了解到,目前,周炜已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105人获评,其中,湖南仅5人上榜。
  据悉,周炜的事迹在本报报道后,引发全国各大媒体跟进宣传。常德市和石门县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也到石门红十字会医院对周炜进行了慰问和看望。同时,青海省门源县委宣传部还专门发来感谢信,并称赞:“周炜,这个美丽的新娘,在危险、紧迫的环境里,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勇于伸出救援之手,以自己的高尚品德在青海门源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紧急时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大爱情怀。”
  常德市、石门县卫计部门先后发出了向周炜学习的决定,青海省门源县把周炜姑娘作为典型人物向全县宣传,让全县各族人民都知道周炜这个湖南姑娘来青海旅行时在高山上无私救人的动人事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