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06日> > 总第2830期 > 19 > 新闻内容
孩子们!暑假再见,开学快乐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去玩!暑假好自在
  暑假生活结束了,你已经定格了宝贝们最快乐的时光吗?近日,经过征集,今日女报亲子微信公众号“凤网辣妈联萌”收到了不少宝爸宝妈们发来的暑期生活照片。宝贝们有的和爸妈出去旅行了,有的变成了乡间无拘无束的“野孩子”,还有的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乐翻天……来来来,让我们一起记录快乐,告别暑假,迎接新的学期。

  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快乐的暑期结束,9月3日是大部分小学的开学日。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校园内重新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开学第一天,长沙不少小学都以各种主题举行了极具仪式感的入学仪式,正式翻开新学期的新篇章。
  玩转梦想创意,迈入人生新阶段
  穿学校的文化衫、和爸爸妈妈手牵手过梦想之门、走梦想大道、听梦想故事、读梦想誓言、粘贴梦想心愿卡、唱梦想之歌……9月3日上午,长沙开福区三角塘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家长和孩子们以极具仪式感的形式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早上8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三角塘小学“梦想向未来”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每一个孩子都是怀揣梦想而来,学习的过程中虽然会遇到苦难,只要自己拿出‘有志者事竟成’的勇气,必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校长范宏琳以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词道出了对学生、老师、学校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在千余名家长、学生、老师热情的掌声中,三道彩虹拱门交互掩映的“梦想之门”缓缓打开。范宏琳带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来到孩子们中间,用欢快的舞蹈与一年级的孩子们亲密互动。活动中,135名一年级新生与家长手牵着手,一个接一个欢乐而自信地穿进“梦想之门”、走过“梦想大道”,宣读自己的“梦想誓言”,并和家长一起粘贴“梦想心愿卡”。 也以此宣示自己跨进了知识的殿堂,迈出求学路上的第一步,开启了对新学校、新的人生阶段的美丽梦想。
  小学生扮演“垃圾”,树立责任意识
  水果、叶子、卫生纸、报纸、5号电池、7号电池、纽扣电池、一次性桌布、布质桌布、矿泉水瓶……面对多种多样的垃圾和废品,小朋友们如何分类?9月3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蓝天保卫战”的引领下,学校二年级的10名同学巧妙运用环保材料扮演了各种垃圾,并让其他学生“毛遂自荐”,上台一一分类。“对了,这个就是我的家”“我不去,我不去,这不是我的家”……孩子们生动活泼的表演让现场学生捧腹大笑之余,更学到了环保知识。
  “责任,在环保行动上,还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业不需要老师父母守在旁边,能独立思考独立完成,就是对自己学习负责;在公共场合讲话声音小小的,不影响他人,这是对他人负责;教室里离开关电扇关灯,这是对集体的责任……”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校长罗瑞的一席话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她温柔地教导同学们责任是自律、是坚持、是爱护、是奉献,“责任就是你要为自己代言,成为优秀的自己”。
  搭乘“未来列车”,开启知识之旅
  9月3日,对于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入学礼。一进校园,一年级的孩子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育才学校G2018次列车的车票。收到车票的孩子高兴极了,纷纷找到自己的“车厢”,在对应的座位上坐好,满怀期望地等待着列车出发,带领他们踏上奇妙的知识之旅,驶向通往未来的车站。
  芙蓉区育才学校校长朱爱朝表示,一年级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新生活已经开始,学校精心策划了“搭上未来的小列车”“走过成长之门,播下幸福之种”入学仪式。支持、关注、陪伴,这是芙蓉区育才学校的老师、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送给一年级孩子们的真心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