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22 > 新闻内容
《还珠格格》重返荧屏挺可悲
新闻作者:吴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十年,足以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青丝染上白霜;二十年,日新月异的世界已将童年点缀得更绚烂多彩。二十年,朱颜不改的《还珠格格》居然又重返荧屏,这不是孩子们的福利,而是电视剧创作市场的尴尬。
  在众所周知的几部暑假神剧中,老版《西游记》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接下来便是《还珠格格》。
  平心而论,《还珠格格》绝对不算是优秀作品。论宫斗,不如《甄嬛传》;论权谋,基本没有;论服(装)化(妆)道(具),堪称五毛钱特效……这样的一部电视剧再度归来,竟然毫无竞争压力,环顾四周,还是那些“老朋友”——唐僧师徒四人,白娘子和法海、佟掌柜和她的伙计们。真是可悲可叹!
  眼下,“00后”观众已成为荧屏暑期档的主力,四大神剧对于他们的吸引力已很弱,可打开电视,孩子们会发现,其实选择并不多。各家广播电视台近日发布的暑假影视剧安排表中,除了悬疑谍战剧,便是反腐涉案剧,再者就是抗战剧,抑或年代传奇剧。更多的还是都市情感剧,
  不仅是暑期档,即便是在平时,青春题材的电视剧又有几部叫好又叫座呢?《孤芳不自赏》被爆大量用替身、抠图合成;冯绍峰和郭碧婷合演的雷剧《那片星空那片海》被观众大骂“剧情弱智,造型丑爆”;一部《夏至未至》经查竟是根据郭敬明抄袭小说改编而来的……拍好一部“青春”电视剧,怎么这么难?
  在粗制滥造的背景下,从各大卫视的角度出发,费心费力买下制播权,还要担负因质量不高引起批评的风险,不如继续用重播剧来祈保平安。因此,《还珠格格》又重播,不值得击掌相庆。创作与播出平台的不思进取,是致使老剧“永垂不朽”的根本原因。只有持续不断地在屏幕上为观众“造梦”,用新人物、新故事来打动观众,播出渠道像影业重视春节档那样重视暑期档,才会满足观众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