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22 > 新闻内容
彭于晏:俊朗面孔下藏着有趣灵魂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刚看到终极预告的末尾,你身穿敞开的披风赤身裸体在屋檐上飞,当时我没在拍摄现场,所以很好奇师弟是怎么做到的。”廖凡满脸笑意又故带调侃地问彭于宴。
  7月2日,彭于晏与廖凡带着姜文导演的电影《邪不压正》来长沙进行路演。拥有完美外形的彭于晏,一出现就被粉丝团团围住。很多人喜欢彭于晏,多是被他的长相所吸引,但当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与他开聊时,他却打趣:“现在好看的灵魂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我应该是属于后者。”
  
“十项全能”演员怀揣小心思
  “呀,这么多人,这么热!”当穿着牛仔裤加T恤的彭于晏“跳”进长沙医学院体育馆现场时,被眼前的景象震住。
  能容纳5000人的场馆里,连过道上都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空气里都是38摄氏度以上的“人味”,这绝对是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参加过的最“闷热”的一场电影见面会。
  这么多人赶来看彭于晏,也因他好久未在长沙露脸。“拍完《邪不压正》,自己有好长时间没从电影里走出来,所以没接新戏,出来得也少。”彭于晏笑着说。很多人不理解多年未出戏的姜文,为什么这回把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交给彭于晏来演,毕竟之前的两部主角都是周润发、葛优这种大咖。
  彭于晏调侃:“我很帅,导演也觉得我合适。”但其实在之前记者采访姜文时,他曾说过:“我被彭于晏的‘全能’所吸引了。”
  36岁的彭于晏入行20年,每拍一部电影,他都会用尽力气,并解锁一项新技能。就像在电影《海豚爱上猫》杀青后,彭于晏就获得了《海豚训练师资格证》。拍摄电影《听说》时,他练习了三个月的手语。拍摄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彭于晏跟着师傅学会了虎鹤双形拳和工字伏虎拳。还有《破风》里的骑车技术,《湄公河行动》里的缅甸语、泰语以及射击。用彭于晏自己的话说,“演一个角色,就储备了一项技能”。
  技能学得多,但作为演员而言,每演一个角色要花这么多时间去准备,性价比实在不高。彭于晏却说:“我每次学习时,能和这些人成为朋友,更能感受他们的经历,做演员的意义大概就在这里。”有些在其他人眼里看来琐碎且没有意义的经历,彭于晏却津津乐道并为此感到幸运——如果不做演员,不拍戏,就不会遇见他们,那会是多么可惜。“如果我演得更接近他们的话,就会有很多人知道,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人面对的是这样的生活。”
  
“我没有才华,所以用命拼”
  此次在《邪不压正》中,彭于晏是铆足了劲,不但推掉了出演电影《红海行动》的机会,而且8个月时间都泡在了角色中。记者问他演戏都这么拼吗?他则笑语:“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
  曾经历过被“冷藏”没戏拍的阶段,彭于晏很珍惜每一次接戏机会。彭于晏说他享受演戏带来的“逃离现实感”,在这个世界里,他不用管水电费账单,不用管车贷房贷,不用整理房间,不用想中午吃什么,而是完全进入另一个人的生活。
  “之前生活中除了拍戏,其他有趣的事少了很多。”彭于晏说,有段时间他的生活变成睡觉和演戏两点循环,但现在自己比从前放松了些。“就像骑脚踏车,猛地加速上坡,还是得下坡休息,才有力气再冲、再上坡。人生那么长,要有自己的节奏。”难怪,他拍了一个满意的角色后,不会再为涨人气或赚钱马上又投入到另一部戏中。
  所以,没在宣传期的彭于晏会把自己藏起来,“宅在家什么也不做都行”。在别人眼里,彭于晏像是雄心勃勃,但他说自己就是个简单快乐的人,“能带给我家人欢乐,就行了。”彭于晏说:“我不太能照顾很多人或者改变很多人,我只是一个演员,但我觉得如果我能真正把爱给以后我的另一半或者家人,这就是我能带给他们的幸福和快乐。”
  眼前的彭于晏,虽然已步入资深演员的行列,与媒体交流却还是青涩模样。在演艺圈这个颇显复杂又现实的地方,彭于晏大约就是永远在学习,永远还能成长,永远当少年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