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6 > 新闻内容
护士节前夕,湖南1000名护士齐跳急救操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 吴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 吴靖)把握黄金抢救期,是救治身边人的关键。5月6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前夕,来自湖南省26家单位的1000名护士组成25个方阵聚集长沙贺龙体育广场,齐跳《“救”在身边》急救操,开展急救普及公益宣教活动,以直观的方式倡议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急救普及,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在场护士向全社会发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倡议,倡议每个人都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每3年至少参加一次急救培训学习。
  据悉,倡导全社会树立急救意识,湖南省人民医院提出在伤病突发的第一现场,由第一目击者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的“三个一”现场救护理念,并将每年1月11日设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日,成立“第一目击者联盟”,建立湖南首个省级急救科普基地,设立急救培训小屋,持续开展广泛的急救普及公益宣教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