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6 > 新闻内容
探索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的新途径
新闻作者:李立 记者 佘智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TOP旅行讯(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佘智洋)为做好新时代民间信仰管理工作,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牵头,联合今日女报社、在湘部分高校、省直相关部门、基层民宗工作部门成立了课题组开展调查研究。近日,课题组成员、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处长钟扬与今日女报社副总编辑熊梦玮一行,带队到浏阳市调研民间信仰管理工作,浏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浏阳市沙市镇仁寿山仙人庙、淮川街道古城隍庙、荷花街道太阳星君庙、大瑶社均庙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与政府职能部门和场所管理负责人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浏阳市民间信仰管理创新试点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研讨探索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的新途径。据悉,浏阳市民间信仰活跃,历史上约占90%的外来移民带来了丰富多样的信仰文化。
  目前,该市具有专人管理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1159处,管理小组成员4000余人,信众达数十万人。近年来,浏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宗教工作部门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创新试点工作,着力搭建“管”的格局、把准“导”的方向、发挥“聚”的合力,努力引导民间信仰朝着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迈进。全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不断规范,“历史文化传承之地,社会道德教化之所”的作用发挥日益明显,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