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6 > 新闻内容
浴火重生!柳建新刺绣馆开始重建
新闻作者:李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4月12日,今日女报/凤网刊发《史上最长湘绣被毁,女馆主怒斥万科物业:烧了一夜不报警?》,报道了4月4日晚至5日早晨,发生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三期8栋101的柳建新湘绣艺术馆火灾事故。火灾导致馆内珍藏的史上最长湘绣《千鹤图卷》损坏,还有许多历史资料、刺绣手稿以及湘绣珍品都被烧毁或损坏。
  近日,该馆负责人、湘绣大师柳建新的女儿刘雅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目前,母亲柳建新及家人主要致力于国宝级湘绣的修复工作,刘雅也正在通过腾讯公益发起众筹,所筹集费用将主要用于初期重建工作,“个体力量薄弱,我们希望借助社会力量,重建柳建新刺绣艺术馆”。
  刘雅告诉记者,在修复工作完成后,将于7月到10月开始场馆的重新设计、规划工作,并于10月到2019年年中启动湘绣馆初期重建工作,“人在艺在,这一把火烧掉了我家四代人的毕生心血,但是烧不灭湘绣人的工匠精神!”
  刘雅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场所地方愿意与他们合作重建刺绣艺术馆,或者大家想收藏、购买湘绣,捐助艺术馆重建,都可以跟她微信或电话联系15111318378。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