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9 > 新闻内容
桃花源“降价”,谱“惠民”新篇
新闻作者:文/李云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5月10日起,位于常德的桃花源景区将执行新的景区门票价格,即由原来的180元/人,调低至128元/人(仍为3日内有效),下调幅度约30%,成为湖南省首家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号召、率先降价的重点景区。(4月10日《今日女报》官方微信)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常德桃花源景区敢于在湖南省第一个吃螃蟹,“降的是门票、提的是品质、暧的是人心”,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降的是门票,降出“真金白银”。桃花源“降价”,不是小脚女人走路,而是快步劲走。除整体调低景区门票价格外,景区还对四类特定游客群体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包括港澳台等入境游青少年),对八类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票入园(包括老人儿童军人等),体现了尊老爱幼,尊崇军人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降价”让民众看得见摸得着,可谓精神物质等“多收了三五斗”。
  提的是品质,提升优质服务。此次价格调整是桃花源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的标志性事件,倒逼景区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景区要做到良性发展,就要做到降价不降质,才能让游客纷至沓来。桃花源景区将结合新的票价政策,面向市场推出多种优惠套票组合和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今后将继续为每位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总之,景区优质服务永不缺席。
  暧的是人心,温暖游客内心。多年来,居高不下的门票经济阻挡了广大民众的出游脚步。“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顺应了广大民众的呼声。常德桃花源景区大幅度降价,大手笔惠民,让人们能以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无疑会让桃花源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闪发亮。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这些优惠举措无疑将让常德桃花源成为大家心中共同的桃花源。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其中,“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成为对2018年旅游工作的新要求。桃花源“降价”,谱“惠民”新篇。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好旅游。期待这样的旅游惠民越来越多、从而让广大民众分享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旅游惠民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