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5日> > 总第2805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刘小平 杨宇 杨志芳 刘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女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宇)近日,湘潭市政协和市妇联以“新时代 新作为”为主题,组织省、市女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0多名女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实地视察企业发展,交流履职经验。
  随后,湘潭市主席赵欢主持召开湘潭市女政协委员“新时代 新作为”调研视察座谈会,女政协委员代表交流了实地考察高新区企业发展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履职经验,从女性角度出发,畅谈未来发展,为建设大美湘潭、振兴实体经济献计献策。湘潭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在会上勉励所有政协女委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讲政治有站位,做到认真履职,奉献在湘潭;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非凡事业,彰显人生价值。
  
邵阳: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志芳 刘婧)为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与健康保护,提高企业女职工维权法律意识与“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3月8日,由邵阳市总工会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庆“三·八”关爱女性身心健康进企业公益活动在湘窖酒业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台,现场为女职工测量血压、做心肺听诊,提供“两癌”防治相关知识的咨询,并发放叶酸、避孕药具、妇康宝等药品。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妇幼保健院三家联合为企业女职工发放每张价值150元的体检关爱卡560张。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特殊保护条例》、“两癌”防治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当天,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和司法部门的律师为大家进行了“两癌”防治与维权知识讲座。
  
岳阳:20名“巾帼英才”获市委市政府奖励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刘小平)3月8日上午,“2018年岳阳市巴陵人才工程推进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名医名师等,由市妇联推荐的20名“巾帼英才”受到了隆重表彰,每人获得市委市政府1万元奖励。
  2017年,为了响应市委“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号召,鼓励引导广大女性人才立足岗位成才、建功立业,岳阳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第二届“巾帼英才”选拔。从100多名报名者中推荐20名优秀女性人才入选全市“巴陵人才工程”,涉及到农业、化工、教育、医疗、电子商务等各行各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