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5日> > 总第2805期 > 14 > 新闻内容
遗憾:千人爱心接力没能救下茶陵1岁女孩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实习生 陈圣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市茶陵县1岁女孩佳慧因小疱疹和发烧等引起疑似重症甲流、重症肺炎,致多器官损伤。医院6天内3次下达病危通知。
  3月2日,经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报道后,产生很大影响,许多爱心人士自发献上一片爱心。4天内,上千人为之捐献了3.5万元善款。
  就在爱心不断涌向小佳慧时,3月5日中午13时许,从湖南省儿童医院传来噩耗——小佳慧走了。上千人的爱心接力遗憾地没能抢赢死神,让人扼腕叹息!
  
“别人越劝我放弃,我越要对孩子不离不弃”
  3月2日中午1时,在今日女报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见到了小佳慧的妈妈莎莎和爸爸阿明。此时,小佳慧已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病房抗争了3天。孩子严重的病情,让这对来自株洲市茶陵县秩堂镇的“90后”夫妻伤心欲绝。
  “能筹到钱,就有孩子,筹不到钱,就留不住孩子。”莎莎边说话边流泪。
  她拿出在重症病房拍的一小段视频给记者看。视频里的小佳慧,鼻孔里插着小手指粗的管子,呼吸急促,脸色苍白。而没有生病前,视频里的小佳慧和所有健康的孩子一样,在摇摇车上开心地玩耍,天真嬉笑。
  两相对比,俨然一个地狱一个天堂。“2月18日,我发现孩子上嘴唇处有一个米粒大小红色小疱疹。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严重。”莎莎沙哑的声音里满是悲伤和自责。当时,大人以为小孩上火,简单涂了药膏。次日,孩子出现高烧,莎莎送小佳慧到乡镇医院治疗,其间,小佳慧有退烧好转迹象。
  2月21日,小佳慧右手中指又出现一个小疱疹,并伴随呕吐等现象。大人怀疑是手足口病,迅速送到茶陵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认为不是普通流感,建议送上级医院治疗。当天下午,小佳慧便被送进了株洲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诊断,小佳慧疑似患上了重症甲流、重症肺炎等疾病,已致多器官损伤。在医院6天,医院3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医生说,孩子的病至少要准备几十万元。”莎莎说,一些亲戚朋友得知这个消息后,提出了“放弃”的建议,“但别人越劝我放弃,我越要对孩子不离不弃”。
  2月27日,莎莎作出将小佳慧转院到长沙的决定,但她和丈夫也要面对孩子随时可能在转院途中失去生命的巨大风险。“与其等待最坏的结果,不如冒个险,寻找新生。”小佳慧的父亲阿明说。
  当天晚上,小佳慧成功转院至湖南省儿童医院。在孩子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时候,夫妻俩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我们都觉得,孩子有救了,剩下的只是钱的事。”阿明一边说,一边掏出厚厚的医疗费用单。
  从进入重症监护室以来,每天近万元的费用,压得这对“90后”小夫妻喘不过气来。
  
爱心汇集,却没能赶走死神
  为了帮助莎莎和阿明解决当时最要紧的医药费问题,3月2日下午5时许,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完成了一篇简单的稿子《茶陵一岁女孩患流感要花数十万,孩子有这些症状父母要警惕》,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当天晚上,莎莎留在医院守护孩子,阿明去温州处理工作上的事。阿明说,他做好了打一场漫长战役的准备。
  记者也拟定了接下来帮助小佳慧的一些计划:联系省里一家基金会;和一家大公司的领导对接募捐的事宜;和佳慧所在县领导沟通,看有没有在政策范围内的救助资金……爱心纷纷汇集。截止3月5日上午,上千爱心人士捐助了3.5万余元。
  莎莎说,这是这段时间里,感觉人生最有希望的一次。
  为了让记者掌握更多的信息,3月5日10:03,莎莎给记者发来了一段文字:“怀宝宝(小佳慧)的时候,医生说我重度贫血,给我开各种补血的口服液,哪怕再难以下咽,我都强忍着逼自己喝下去。宝宝比预产期提前10天来到这个世界,生下她时,我痛得晕了过去,医生掐了我几分钟才把我弄醒。”
  接着,在12时14分,记者又收到她一段文字:“从出生到现在,孩子没有离开我一天,现在,在她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怎么舍得放弃啊!”
  然而,这条信息后,莎莎再没有给记者发微信。半小时后,记者感觉情况不对,打电话过去后,那头是一阵恸哭:“宝宝没了!”
  随后,记者赶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小佳慧已被送至太平间。晚上8时,孩子父亲从温州赶到医院。“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没有看够这世界!”阿明双手埋在蓬乱的发丝里,蹲在地上跟记者说。
  3月6日一早,小佳慧被送往长沙一火葬场火化。
  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会全部用于偿还小佳慧生病期间的部分医药费。
  感恩所有为小佳慧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