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15 > 新闻内容
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
新闻作者:文/沈立(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一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感冒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但妈妈最好戴上口罩并注意自己手的卫生,有利降低传染给宝宝的风险。妈妈感冒也会发热,甚至温度达到39°C及以上,但并不是说妈妈发烧就需要停母乳,一般来说也不需要停母乳,这个温度也不会对母乳有什么影响。
  妈妈感冒或发热,如果需要吃药退热,可以选用布洛芬等药物退热,这类药也是哺乳期安全用药,不影响哺乳。但哺乳妈妈需要谨慎选择一些复方感冒药、中草药等哺乳期安全性不明显的药物,因为无法评估其安全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