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15 > 新闻内容
孩子保养心脏吃四种杂粮
新闻作者:文/符广丽(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脏是我们身体上非常重要的器官,那么保养孩子的心脏,该吃些什么东西呢?
  1、麦芽。麦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心脏的保养以及心脏病患者的康复来说,麦芽的蛋白质优于其他任何动物蛋白。2、大麦。大麦能够帮助消化,疏肝理气,其中还含有“消化酵素”和维生素等,适用于小儿、老人病后胃弱引起的食欲不振。3、糙米。糙米可改善便秘且促进新陈代谢。另外,每日吃一餐发芽糙米饭,可供给体内所需的泛酸,补充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6 ,增强免疫力。4、大豆。大豆内含有一种脂肪物质叫亚油酸,能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大豆中所含的卵磷脂是构成大脑细胞的重要成分,常吃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防止脂肪肝。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