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1 > 新闻内容
摇摇晃晃让宝宝入睡也要讲究技巧
新闻作者:施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多人哄宝宝习惯用摇篮或摇床,总说宝宝晃晃就睡着了。其实,宝宝不一定都睡了,有部分是被晃晕了。
  那么,我们平时抱小孩是不是就不能摇晃?这还要看父母摇晃的幅度和强度。只要不是晃动力气太大,或恶意摇晃,家长抱着孩子轻轻摇晃是没问题的。如果剧烈摇晃后孩子出现嗜睡、食欲不振、呕吐、呼吸异常等症状,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并尽快送孩子就医。如果大脑精细结构出现整体损伤,孩子可能引发脑瘫、发育迟缓、智力障碍等病症。此外,还可能引起其他部位的损伤,如眼部出血导致部分或全部失明,脊髓和颈部的损伤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