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1 > 新闻内容
出汗到底是不是病
新闻作者:马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自己的宝贝在玩耍或者睡觉有出汗的毛病,经常睡觉醒来枕头都湿了一大片……宝宝难道有怪病?
  其实,儿童新陈代谢相对旺盛,加上活泼好动,出汗量会比成人要多。所以,前半夜出汗多是属于常见的现象。但如果后半夜仍持续多汗,家长就需要提高警惕,查查孩子是不是缺少微量元素。
  我们人体中多种微量元素都通过汗液排泄,其中锌和钙元素流失较多。因此,除了补钙,多汗的孩子还应适当补锌,适当增加含锌的食物,如牡蛎、瘦肉、动物内脏等,也可适当口服锌剂药物。而有些疾病也会造成多汗的表现,比如小儿活动性结核病、低血糖以及其他急慢性感染性疾病,如伤寒、败血症、类风湿病、结缔组织病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