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1 > 新闻内容
小儿腹泻,不靠药治靠食疗
新闻作者:张玉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腹泻,让父母很是心疼。尤其是在轮状病毒感染多发的秋冬季节,面对腹泻儿,往往不知所措。然而,宝宝一旦感染了,该怎么办?专家认为,父母不要纯粹靠药物治疗,建议食疗:
  1.减少饮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同时适当延长哺乳的间隔时间,缩短喂奶时间,以减少食量。
  2.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该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可在奶粉或者牛奶里加入1/3—1/2的米汤或将奶调稀些,还可适当喂些含糖盐水。建议延长牛奶煮沸的时间,以利吸收。
  3.对于添加辅食的宝宝,应减少喂辅食的次数和数量,暂停增加从未吃过的食物品种,使胃肠适当得到休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