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A11 > 新闻内容
“三分寒七分饱”有助孩子抵御疾病
新闻作者:叶辉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冷空气侵袭,孩子感冒生病频发。现在多数孩子“过暖过饱”,而俗语说的“三分寒七分饱”则有助于儿童预防冬季感冒生病。
  从室内温度来说,家里应经常通风,不宜让室内和室外温差过大。从孩子的穿戴来说,一些家长喜欢“捂”孩子,这样孩子很容易出汗,一招风,就容易生病。从饮食方面看,现在一些家长习惯在孩子吃饱的情况下,强迫孩子再多吃点,孩子总是“过饱”状态,胃肠得不到休息,内热太重,也易闹毛病。
  孩子手脚热乎乎的,身上没汗,这是最佳状态。还应注意,孩子营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加强锻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