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8日> > 总第2734期 > a2 > 新闻内容
全民营养周,健康饮食谷物为主才营养+
新闻作者:章清清 通讯员 张亚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章清清 通讯员 张亚娜)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5月16,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2017年“全民营养周,湖南在行动”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营养湖南”的宗旨,宣传2017全民营养周主题,通过大型科普讲座、展览、咨询为主,突出围绕新版膳食指南核心内容,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使公众直接感受“营养提高生命质量,指南引领健康生活”的魅力。
  本届营养周的主题是 “全谷物,营养+ ,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将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核心,重点介绍“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饮食理念。
  据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富强主任医师介绍,平衡膳食模式是最大程度上保障人体营养需要和健康的基础,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模式的基本原则。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至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至150克,薯类50-100克;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应占总能量的5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