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8日> > 总第2734期 > a2 > 新闻内容
公安部:离家出走是儿童失踪最主因
新闻作者:卢俊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卢俊宇)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也是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正式上线一周年。记者17日从公安部获悉,截止至今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共发布信息1317条,共找回儿童1274名,儿童找回率为96.74%。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系统上线一年来显现出目前犯罪形势的一些新变化。数据显示,被拐卖解救人数占比为3.04%,而离家出走的失踪儿童占比是56.95%,这也是最重要的儿童失踪原因;因迷路走失儿童占比则有14.58%。离家出走与迷路走失两者之和远高于拐卖等原因。
  “这要求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责任,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注重与孩子的交流沟通,通过安全教育等方式减少孩子因离家出走、迷路走失、溺水而失踪的情况。”陈士渠说。
  据悉,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紧急发布平台选择国际家庭日为契合点,在阿里巴巴安全部提供技术支撑下正式上线;11月16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2.0版上线。团圆系统不但为儿童失踪信息发布建立了权威渠道,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搜集拐卖犯罪线索,还在很大程度上震慑了犯罪,减少了拐卖案件,同时引导社会、家庭加强对儿童的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