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a02 > 新闻内容
点赞!湖南宗教界一年捐款8000余万元
新闻作者: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立)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2015年8月10日至2016年8月10日,全省宗教界向社会捐款捐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33.59万元,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涉及扶贫济困、救灾赈灾、敬老养老、修桥铺路、助学助残、环境保护、支教义诊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各宗教适应社会、服务社会、与时俱进、健康发展的良好风貌,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据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省佛教协会捐款(物)436.85万元,成为全省性宗教团体中,在公益慈善方面贡献最多者;而在各市州宗教界中,邵阳市宗教界捐款(物)3363.2万元名列首位。
  8000余万元善款(物)的使用,主要集中在公益项目、助学、扶贫、救灾及其他综合慈善项目方面。其中如保护候鸟迁徙、长江环境保护活动、湘西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服务交流及培训项目、心理疏导、临终关怀项目、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培训项目等公益项目的使用,达到3646.24万元,占善款(物)比例的44.8%。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湖南省宗教界在开展宗教慈善活动时还注重发挥各教的独特优势,如佛教侧重在扶贫、济困、救灾、助学等领域开展活动。道教侧重在关爱弱势群体、医病助人等领域活动。伊斯兰教侧重在食品安全、敬老爱老等领域开展活动。基督教侧重在环保、临终关怀、艾滋病防治宣传等领域开展活动。天主教侧重在助残助学、关爱麻风病人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多样的慈善平台,规范有序的慈善活动传递着湖南宗教界满满的“正能量”,也保证了湖南宗教慈善事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