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a02 > 新闻内容
湘籍著名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姚博慧北京开唱
新闻作者:通讯员 李雄辉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李雄辉)12月19日,旅居意大利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姚博慧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独唱音乐会。
  姚博慧是湖南株洲人,出生于音乐家庭的她从小就受到良好的音乐艺术熏陶,4岁登台演出,2008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2009年以专业成绩第一考取意大利费拉拉吉罗拉莫弗雷斯科巴迪歌剧演唱方向研究生,师从国际上卓著盛名的歌剧表演艺术大师、声乐教育家加尔比斯·柏亚江,2012年以满分成绩毕业,是意大利第一个以此成绩毕业的亚洲人。2011年9月,经过激烈角逐,她成功从一千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选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Mirella Freni(米莱拉·弗雷尼)大师班学习。曾经获得第五届博洛尼亚国际声乐比赛金奖、第四十届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银奖等国际性奖项。
  2013年成功出演了威尔第最后一部歌剧《法尔斯塔夫》中的女主角Nanetta,从此正式开始了专业的歌剧演员艺术生涯,至今出演了《唐璜》、《费加罗的婚礼》、《图兰朵》等国际知名歌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