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01日> > 总第2458期 > B04 > 新闻内容
婚前恋爱多,婚后热情少?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现在才结婚三个月,感觉就已经进入平淡模式了一样,每次老公要我去做什么,我都会觉得,以前经常做的,再去也没什么意思。比如上个周末老公要我和他晚上去登山,搭帐篷在山顶看星星。这本来是挺浪漫的吧,可我就是不想去。但为了不扫老公的兴,我答应去了,可到了那里就只有埋怨,抱怨累,抱怨蚊子多,抱怨麻烦。这样的事有很多很多,明明以前我恋爱时做会觉得很有意思,现在却一点热情都没有。我姐说都怪我婚前谈了太多次恋爱了。我其实也只谈了八个男朋友,最长的两年,最短的三个月,但每一次我都是认真投入的,都对对方很好,会想方设法给对方惊喜。当然,那些男朋友对我也很好,所以我感觉恋爱时真是很幸福。而现在别说要我给老公制造惊喜了,哪怕是他给我制造惊喜,我都没兴趣,而且也完全猜得出来他的惊喜是什么。我之前八个男朋友,哪样惊喜没试过?可是这样的婚姻状态太让人失望了,有什么方法改变?难道真的是我婚前恋爱太多的原因吗?
  云妹
  为什么在看到云妹诉说的困扰之后,让人心里涌起的是一种愤愤不平的情绪呢?也许因为我已经看到更多的女子在步入婚姻后抱怨的都是丈夫如何如何缺乏激情和耐心,更别谈温柔相对,浪漫心思。所以真的想跟云妹很认真地说一句: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你之前谈过八次恋爱,时间有长有短,每次恋爱都像是第一次,每次恋爱都全身心付出,各种巧妙心思,各种浪漫情怀,这本来没什么不好。不过,为什么当时的幸福,当时让自己感到快乐浪漫等美好情绪的事情,在结婚之后竟然对自己没有丝毫的触动,相反却感到乏味没意思没动力没热情呢?真的是因为恋爱次数多了,热情激情浪漫都已经燃烧殆尽了吗?
  在这里,先说句题外话吧。我想起很多人到一个新鲜地方,都会冒出一个问题:哪里最好玩?这是个琢磨起来有点意味的问题。因为我在询问过无数人得到他们大相径庭的答案之后陷入了思考,得出了一个结论:无论我们到哪里,最好玩的那个地方其实是不存在的。某个地方好玩不好玩,都要看你和谁在一起。当然,好为人师的人面对这个问题往往脱口而出一句话“我觉得最好玩的是……”,其实之所以有这么肯定的答案,不是因为那个地方毫无疑义真的是最有趣的,而是在那个地方他遇到了“好玩”的人,所以这个地方哪怕是有多平淡无奇,都瞬间变成天堂,变成最“好玩”之地了。
  基于这个道理,云妹可以认真地想想,你之所以觉得和丈夫无论做多少之前觉得浪漫的事都没感觉,不是因为之前恋爱太多,也不是热情早已耗尽,而是目前这个人并不是让你真正满意的人,而是云妹还没有享受够爱情的滋味,所以无论丈夫制作怎样的惊喜,云妹都不会觉得意外,更不会觉得浪漫。因为按照云妹的性格,如果丈夫是自己真正爱的,那么无需丈夫去想什么浪漫的事,云妹自己就会一门心思充满兴趣的去操持一切有趣的事,有意思的玩法,而且唯恐对方不满意,唯恐对方不开心。
  婚姻,大多数男女多的就是平淡的日子,每天面对繁杂的琐事,解决一个又一个危机。再传奇的美女,再高高在上的女神,你可曾看到她们的婚姻惊天动地或者是惊心动魄?惊天动地可能是因为“小三”介入,惊心动魄可能是争夺遗产吧。
  好吧,既然我们已经得出结论,之所以对方这样做你也不满意,那样做你也会满腹抱怨,最主要的原因,要么是你还没玩够,要么是你对他不满意。那么,你是不是有勇气放弃这个平淡的婚姻,重新投入轰轰烈烈的爱情?如果没有,那还是收起恋爱的小女人情绪,做个贤妻良母的大女人吧。且行且珍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