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01日> > 总第2458期 > B04 > 新闻内容
“90后”离婚不争财产,争游戏装备
新闻作者:老卫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有一个女儿,1993年出生的,她最近在闹离婚,可我真没见过这么不可思议的离婚。那个男孩是1992年生的,两个人根本不成熟,就是玩网游时认识的,然后同城见面,有共同的爱好,天天玩游戏升级,还要结婚。本来那个男孩我们也不看好,但女儿自己喜欢,执意要在一起,我们也没办法。可是他们的婚姻维持不到半年就要离了,女儿哭着跟我说,她受不了那个男人,太不会心疼人,天天跟她吵架。我们虽然不希望她离婚,但她过得这么痛苦,就同意了,趁现在没有生小孩。可是离婚又磨了两个月了,因为他们在争“财产”,这财产不一般。不是房、车,而是游戏装备,反正我不懂。他们结婚时房子是两家父母共同买的,然后我们给女儿配嫁一台车,男方负责装修。本来要分财产也很容易,商议好了房子卖掉钱一人一半,车子归我女儿,这些是我们作为父母的谈妥了的。但两个孩子不干了,他们不在乎房车,但一定要完全带走游戏装备和账号,互不相让。我女儿还争得哭。男方父母劝那男的,说你一个男人就让着女人呗,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我们也劝女儿,争那个有什么用?可女儿说:“怎么没用?我们打了好久才到现在的级别,我们一起打的,凭什么给他?”是时代变了,还是我们老了?这是怎么回事?
  相思风雨中
  如果两人相爱,却志趣不投,这将会是一件很残酷的事。回到家里,他抱着学术论文彻夜研读,而她却在另外一个房间里练声、弹吉他,想想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大多数情况,如此的两个人可以相爱,却难以永恒。
  痴情的钱钟书先生,曾对杨绛先生说:在遇到她以前,他从未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抛去时代背景,也不说传统婚姻的束缚,单说作家的身份,两人写作时可以探讨字句,闲暇时也能坐下聊天,有了志趣相投,也有了天地长久。
  说到这里,女儿可能会不服:我俩打游戏,难道不算有共同兴趣吗?算,当然算。只是志趣这东西,爱情里没有它会缺少根基,但若全是它,便如同只有根基的土地,盖不起高楼。
  曾经结识过一对情侣,两人都在酒吧驻唱,时间久了因为彼此兴趣相同最终走到了一起。拍拖的时候,男方大宴宾客,信誓旦旦地声称,不出一年就要和她领证结婚生宝宝。可等两人同居不到一个月,男方便主动提出分手,理由很简单,他说:这姑娘晚上睡觉不老实,半夜动不动就把我踹醒。
  假如你觉得这个理由有些搞笑,我再给你讲另外一个,可能你会立马释怀。
  读大学时,化学系有个姑娘,爱上同系的某个师兄,两人天天泡在自习室,往返于实验室和寝室之间,交往三个月,从没牵过手接过吻吃过饭。然后,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姑娘气愤地告诉我说:天哪,我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翘着兰花指吃完碗里的所有鸡蛋汤……然后,我们就永远地散了!
  呵呵,谈笑间你说你相信爱情,但他转身的一刹那,你连自己都会怀疑:天,我曾坚信不移的爱情,竟如此脆弱。除了兴趣,还有信任、宽容、了解、习惯、生活、家庭、条件等等砖头瓦块,共同支撑起一个家庭,一份爱情。拆掉一块,平衡便可能被打破。就好比有的房子,刚起地基就不盖了;有的即将竣工,却只差几块砖瓦;有的则是所有的都完成了,住着住着却慢慢塌掉。
  或许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结合与分手的理由吧,就好像我们死也不愿相信,老一辈的两个人,可以为一块窝窝头许给对方,甚至结婚前从没见过面,离婚后一个人居然要为另一个人守一辈子寡。
  当然你可以说传统的婚姻是稳固的,但无论哪个年代,爱情都是脆弱的。儿女争执着一个不值钱的游戏账号,或许是真的喜欢这款游戏,或者是一时赌气怨恨对方,又或者是真的留恋过往:我们相爱过,但你为什么不懂得珍惜我?
  可是,弄懂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教她拿什么来支撑起一份爱情吧,那才是她终将要面对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