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18日> > 总第2454期 > B03 > 新闻内容
想当初,为给老公做饭我自毁前途……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老公背叛我了,我很委屈。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傻。婚后老公说他希望每天回家都有热饭热菜吃。我知道他是说给我听的,我那时在外企工作,根本做不到每天准时下班回家做饭,但我很爱老公,而且他有轻微的胃病,再加上他自己开了公司,我怕他累垮,就每天都早一个小时回家买菜做饭。他果然很开心,夸我是世上最好的老婆。后来我连早上也给他做饭,他只需回来热一热就可以吃。可这样一来,我每天早迟到晚早退,让领导发现了,我只好先好好工作,毕竟领导说我是很有前途的。可是不给老公做饭,他就不高兴了,还让我别工作,他挣的钱足够我们生活。思考再三,我忍痛辞职,找了一个没什么前途但可以朝九晚五的文员的事做,这样就可以每天准时给老公做饭,自己也不至于不工作。可七年过去,我还是文员,工资只涨了五百。而老公的公司已经良好运营,回家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现在做饭了都不知道给谁吃,他根本不稀罕我做的饭了。找他沟通完全不可能,他现在对我冷冷的。而且听女儿讲,他经常和一个漂亮阿姨去接她放学。我很伤心,想离婚,可是离婚我能去哪里,我能得到什么?前几天看到在外企的同事,她已经是主管了,年薪三十多万,她根本不怕他老公跟他离婚。我一开始就做错了吗?
  小慧
  什么都可以牺牲,唯独自己要好好珍惜
  不管我们告诉自己多少次,人之初性本善,生活都会用残酷的事实一次次告诉我们,贪婪自私其实才是人的本性。有人说过,男人来到人世就是为了征服世界,男人始终是不安分的,一生中从没有感到满足停下来的时候。所以,女人不要认为满足了他的某个愿望,他就会知足常乐,更不要认为自己为了实现男人的愿望倾其所有牺牲自己,他就会知恩图报。
  小慧为丈夫所做的一切,得到了丈夫一句“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婆”。然后,小慧为了照顾了丈夫的胃,干脆放弃了自己本来蒸蒸日上的事业,选择了自己不喜欢的朝九晚五的工作。这样的义无反顾,得到了丈夫的赞许“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老婆”。一个优秀的职业女性在做出这样一个人生中重大的决定之前,丝毫没有犹豫,这就是爱呀!
  不过,爱,是需要时间证明的。如果小慧当初的选择果真是值得的,那么七年过去应该是怎样幸福的场景呢……游乐园里应该时常飘荡着小慧一家三口的快乐笑声吧。温馨的家里,应该什么都不缺,丈夫心满意足地享受着小慧的厨艺,和孩子逗着乐。遗憾的是,现实却不是这样。丈夫的公司运转良好,丈夫在家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小慧还是做好饭菜等着丈夫品尝,丈夫却已经不再稀罕;小慧和丈夫有了爱的结晶,女儿却告诉她,爸爸经常和一个漂亮的阿姨一起去接她放学。
  到底是怎么了?是小慧做的饭没有当年好吃了么?是丈夫事业成功应酬太多了?不是,都不是。小慧的厨艺只可能大幅提升,丈夫事业成功,如果还惦记家中有一个为他奉献了那么多的妻子,外面的诸多应酬推掉也很容易。小慧做的饭菜是否还重要,生意上的应酬是否必须要去,这一切都只看,他是否还爱你。
  想象下,如果当年小慧做的选择是这样:不管丈夫如何旁敲侧击说希望婚后每天回家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为了自己的前途她仍然坚守,七年的经营想必成就不会比丈夫的事业逊色吧?那时候因为夫妻双方都各自忙碌事业,对于感情的需求当然退而求其次了。七年后再来看,小慧至少是个相当成功的女强人,不论丈夫如何变,心里也不至于像现在空空落落想到将来手足无措吧?
  小慧现在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不论为了谁,都不能丢掉自我。也许什么都可以牺牲,唯有自我要好好珍藏。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命运再一次将小慧推到了选择面前,小慧也不必过于嗟叹,为了自己,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积极面对生活的巨变,可能还会置之死地而后生,但是如果用黄脸婆的心态,只知道一味埋怨,后悔不迭,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