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1日> > 总第2426期 > A01 > 新闻内容
单身对健康的危害与吸烟相仿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生命时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对于三十多岁的单身者来说,单身对其寿命的不利影响与吸烟、酗酒相若。该研究还指出,30岁的单身人士,无论男女,其生活都会变得极不健康,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5%~10%,与吸烟造成的死亡风险大致相当。
  近年的研究表明,单身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常常在一个人过了而立之年后就开始出现,临床中,病例增加三十出头的单身女性患乳腺癌就是典型例子。除此以外,卵巢癌、宫颈癌的病例也屡见不鲜。医学上已经证实,婚姻状况与女性癌症患病率之间存在着重要联系。
  专家提醒,单身人士要尽量培养一些需要与人接触的爱好,比如下棋、打球等,不要整天对着电脑,沉湎于购物、网聊、读书看报等,这样会脱离人群,加重孤独感。
  单身对健康造成影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生活不规律,二是心理精神压力无从舒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