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1日> > 总第2426期 > A01 > 新闻内容
长沙学车拟推“先培训后收费”制度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长沙市召开驾培机构校长培训班暨新国标宣贯会,从今年6月1日开始,全市驾培机构将实施新国家标准。
  新国标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对驾培机构资格条件和教练场技术要求作了规定。比如,要求驾培机构建立健全学员管理制度,包括培训合同内容(包括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告知及培训学时计时管理系统、教学日志(含学时确认单)和培训记录的使用等。
  今年,长沙还将全面实施计时计程培训管理系统,学员可将学时储存在IC卡中,每次练车前、后刷卡进行记录,达到规定学时后进行相应考试,以此将学员学时与教练员捆绑在一起,逼迫驾校管理到位,保障学员学时及学车质量。
  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大力杜绝违规行为,在新开办的驾培机构及个别具备相关条件的老驾校中,试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突破传统的先付费后培训和教练员选择学员的定式,届时学员可以根据教练员素质、信用度、培训能力等,自由选择教练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