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4日> > 总第2424期 > B04 > 新闻内容
你就不能对男神“耍耍流氓”吗
新闻作者:赵继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一个男人,好痛苦啊,不知道要怎么办,因为……他实在太优秀了,我不敢表白啊!
  他是我同学的上司,又帅又儒雅,举止行为那是相当地有范,迷得我啊,昏头转向。同学说他是海归,目前还没有女朋友,我很心动,可是不知道怎么办。一天到晚的就想着要怎么跟他偶遇,怎么让他注意到我,并且喜欢上我。第一次见面是我同学拉我去他们的聚会,原来我们是老乡,就互相加了微信。后来又见了几次,是我死皮赖脸去同学的公司才见到的。现在我偶尔会评下他的朋友圈,他偶尔会回一下,前天他倒是主动找我聊天了,聊我们家乡的小吃,聊学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又归于平静了!而我却思念得不行啊。我有时好想冲到他面前,大声告诉他我喜欢他,或者某个晚上,把他约出来灌醉,然后把他推倒狂吻……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反对或拒绝吧。就算拒绝,这也算是一种表白,不是吗?纠结死了,怎么办啊?
  小跳
  你不抓紧他就会被别人抢跑
  读中学时,喜欢过一个女孩子。她很漂亮,尤其喜欢她长发披肩裙摆摇曳的回眸一笑,用现在的话说,她那时就是我心中的女神。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能看上她一眼。我在五班,她在三班,每天我总是利用课余时间走到她的班偷偷地看她一眼;放学时,我总是在她回家必经的路上,默默地等她。和她说话我会紧张,所以多数情况下我会选择远远地望着她,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马上就要毕业的时候,我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给她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准备在第二天晚自习结束的时候给她。她问我等谁呢?我支支吾吾半天说出两个字:等人。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赶紧把信给她啊,只要把信往她手里一塞立刻跑掉也好,可是我仍然站着未动,我的手一直插在兜里,她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那封信都被攥出水来了,最终我还是没有掏出来。
  我除了学习比她好之外,其他的真没有能比得上的,我一个乡下穷小子,有什么资格喜欢人家呢?说实话,那时候我还真有些自卑。我怕信送出去后她会笑话我,或者说我连看她一眼的权力都没有了。她走远后,我把那封写了一晚上长达几千字的信撕的粉碎,纸片飘落的时候,我流下了几滴泪。
  如果说,这也算初恋的话,这应该就是我的初恋吧,没有出生就被扼杀了。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勇气表达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多数缘于内心的自卑。当初我如果不是自卑,那封信肯定就交到女同学手里,或者说根本没必要写信,我直接告诉她我喜欢她。正是由于当时自己害怕和矜持心理让自己错过了表达的机会,如果换成现在我肯定直接表达出来。当然我们那个年代还是羞于表达的,尤其对于腼腆的人更是如此了。
  现在的社会,人们对于感情的表达近乎赤裸的地步,很少有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还羞于表达了,稍稍迟一步,都会被别人抢跑了。当然,有些女孩子还是羞于说出口,觉得女孩还是矜持些好。适当矜持是可以的,如果过度矜持不仅会失去自己喜欢的人,还会被别人误解为装。
  既不要让自己喜欢的人跑掉,又不要让别人以为自己装,那么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勇敢走上前去,告诉他(她):我喜欢你。或者什么都不说,走上去抱住对方,来个深深的一吻。不管你是男神还是女神,喜欢就大胆说出口,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即使没有表白成功,没关系,至少你真实表达了自己的内心,因为对于当时的你来说,那个人就是你当时的神,即使多年以后经过岁月的蹉跎,对方从神变成了人,你仍然不为自己当年的举动后悔。
  网上有段话很有意思:喜欢你男神,就强吻他,如果他不反抗,你就拖他走,如果他反抗,那又怎么样呢,反正你已经吻过他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