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4日> > 总第2424期 > B04 > 新闻内容
失恋后,别找前任男友取暖
新闻作者:张颖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和第一任男友H分手三年了,分手之初没有联系,后来断断续续联系上了,只是一些简单的问候。和第二任男友W在一起两年,最开始感情很好,非常甜蜜,但是后面就经常吵架,前几天我一怒之下就提出分手了,因为他居然忘记我生日。
  而H反倒给我发来了生日祝福,我一伤心就打电话给他,叫他出来安慰我。H还是像以前一样听我发牢骚,一直安慰我,陪我疯玩。我当时觉得原来他还是那么好,就跟他纠缠了两天,在他一再要求下,我去了他家……后来我还是很害怕的,也很后悔,但我想,反正他对我还这么好,又发生了这种事,最重要的是W一直不主动联系我不挽回我,干脆就跟H重新复合算了。但是让我意外的是,H此后就不怎么理我了,电话不接,信息偶尔回一下,还说都是成年人,让我成熟点,不要一直纠结。我感觉自己被他骗了。他这不是乘人之危占我便宜吗?
  COCO
  真诚表达,谨慎付出
  我们看到一个被三个误区困扰的COCO:一是认为自己不用说话,男友如果真爱自己,就该满足自己所有的需要。二是当一段亲密关系还没有梳理清楚,就又开始一段新的关系。三是以为性可以成为关系天长地久的保障。
  人有时候总是珍惜两种:“得不到”和“已失去”。COCO拥有H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珍惜,分手后找到W,还没跟W梳理清楚,就又跟H复合了。其实,当一段感情即将结束或者已经结束时,我们不能立刻投入到另外一段感情中,这个时候情绪波动比较大,特别需要有人来慰藉,很容易寻找一段感情来填充自己的生活,作出不理性的决定。这个时候,自己还没有整理清楚,很容易进入新一轮的旧有模式中而不自知,甚至有可能为了得到慰藉,付出感情的同时,还会付出身体。
  COCO在信中痛苦地表达被H骗了。我们世俗的观念是:男女有了性关系,一旦不在一起了,总是认为是男人占了便宜。同时,社会道德观念会有这样的认知:女人婚前有这样的性史会给女孩带来阴影。其实从平等的人的角度来讲,只要男女彼此都是成人,我们就应该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当时COCO不是发出了信号,让H觉得可以那样做,H怎么可以和你发生性关系呢?如果你完全拒绝,H怎么能在不是强奸的前提下,跟你发生性关系呢?既然是双方自愿发生的,为什么又说别人骗了你呢?如果性可以是幸福的保障,那为什么还会有那样多人离婚呢?成长是终生的事情,每一次挫折和伤痛都让我们学会为自己负责,学会审慎地决定。
  很多女人也都有你这样的经历,失恋或失意时,就找前任去寻求温暖,因为她们总认为前任随时都在等着她们,对她们敞开怀抱,是她们的安慰剂。殊不知,前任们比你更懂道行更精明,他们深知女人伤心时是最脆弱的,乘虚而入并不是什么难事。而女人伤心时,也容易把任何前来给予温暖的男人当成是爱自己的男人。有这样爱人的能力很好,但当你用身体验证爱情时,脑袋放到哪里去了?
  我们要先学会爱自己,爱护自己的身体。要不断地觉察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渴望什么。同时也要不断地了解异性,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学会沟通,学会交流,让别人懂你的同时,也学会理解别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经历了这样或者那样的磨砺后成长起来的。等时过境迁,回头来看,你会发现我们应该感谢来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虽然有些人让我们痛的深沉,但是正是他们让我们反思自己,在觉察自己的同时,得到成长。在你最痛苦的时候这样说,可能让你觉得不舒服,但是,相信时间会疗愈你的伤痛,让你成长,你终将寻找到理想的归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